宗亲活动 > 宗亲活动
+

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活动记事  

2023/1/15    发帖人:夏志德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493

树有根则旺,水有源则流,树高万丈,叶落归根,水流千里,皆出一源,寻根问祖,人之常情。

二零一八年四月五日,广安夏氏家族子发公后裔第一次聚会,该次聚会确定了恢复成瑞房二世祖子发公夫妇坟墓,以便于家族清明会开展共同祭祀活动,该次聚会及聚餐费用,各参与人员均争先空后抢着支付,呈现出我夏氏族人渴望家族团聚、亲人相识、相聚之情谊。

二零一八年四月六日成瑞房后裔第二次聚会,并参观了夏氏家族涌坝祠堂遗址,受到了涌坝族人的热情接待。二零一八年四月十四日成瑞公后裔在涌坝召集在家族人,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并通过族人推荐及与会人员表决,成立了广安成瑞公后裔宗亲会,并确定了宗亲会成员及职责。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二日,涌坝成瑞公后裔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为了恢复子发公坟墓,与涌坝村吕某某达成协议,以土地置换的方式,收回子发公坟墓用地,并以两万元人民币补偿吕某某。
 
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在与吕某某谈好土地转让事宜后,理事会再次前往涌坝召开会议,商定了子发公坟墓修复需解决事宜。
涌坝欲启动子发公坟墓修复事宜,在石堰塘成宏房后裔中引起巨大震动,经两方人员联系,于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下午,成宏、成瑞后裔在夏绩全家,举行了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首次联谊会,追根溯源,同出一脉,通过与会族人共同讨论,以表决的方式达成共识:一、成立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会(临时);二、向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发出呼吁,倡导族人进行先祖坟茔修复捐款;三、修复成宏公、子发公墓茔。成宏、成瑞系叔伯兄弟,两人共祖天福公。康熙四十二年(公元一七零三年从湖广永州府祁阳县永昌乡四十一都移民至广安,临出发时,成瑞公因病仙逝,故子发公随伯父成宏入川),至今已传承三百余载。石堰塘、涌坝实乃风水宝地,经世代繁衍,生生不息,人丁兴旺,人才辈出!因历史缘故,成宏公、子发公坟墓历经风雨,年久失修,其墓残缺、路坎崩塌,淹没于芳草丛竹之间,其状令人伤怀,宗亲看在眼里痛在心中,后世寝食不安。
 
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会组织天福公后裔宗亲到成宏公、子发公坟墓进行现场考察,并探讨如何对成宏公、子发公坟墓进行修复。
经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理事会(临时),发动广安夏氏宗亲共同商议,对广安天福公后裔广泛动员,族人们踊跃捐款,筹集家族基金对成宏公、子发公坟茔进行修复,通过理事会召集部分宗亲对现场进行多次勘察,做好修复方案;于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启动了祖坟修复工作。成宏公、子发公坟墓修缮历经一月有余,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一日竣工完成。祖坟修复为我们夏氏族人提供了一个缅怀先祖,祭祀先人,告慰先灵的场所,也为我们提供了聚族联谊,敦睦宗亲,交流信息的平台,同时也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了一份丰厚的遗产,它不仅是有形的家族遗产,更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因此祖坟的修复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盛世之举。
 
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一日,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于华蓥欢聚,并组织召开了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理事会扩大会议,参会的有成宏公后裔代表、成瑞公后裔代表。通过各位宗亲激烈的讨论最终达成了共识,一致同意成立四川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理事会,并确定了理事会成员。同根永茂,浓浓亲情,经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理事会商议,定于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二日在石堰塘、涌坝举行竣工庆典。
 
公元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二日(农历戊戌年四月二十九日)注定是一个让人难忘的日子。天福公房迁四川广安后裔五百余人聚集在石堰塘和涌坝,为我成宏公支“始迁祖成宏”和成瑞公支“二世祖子发”坟莹修复举行落成典礼和上香、添纸仪式。 
  今逢盛世,国泰民安,昌隆繁盛,家兴族旺,子孙遍九州,事业皆有成,家庭和谐美满,此乃先祖保佑之功德,先祖之福泽佑护。感激先辈之生养教诲,常念先祖之恩德永垂,今子孙齐聚,祭奠先祖,修墓立碑,以表孝意!成宏公祭祀活动结束后,大家自发前往石堰塘成宏公居住老屋参观膜拜,缅怀先祖。十一时许祭祀仪式结束,到会族人欢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会上主持人宣布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亲理事会成立,宣读了理事会成员名单。此次庆典活动,天福公迁川后裔八世同堂参加,聚会中最高字辈:忠字辈,最低字辈:敦字辈。在庆典中理事会向参加活动的最高长辈及最低晚辈献上红包,以示后人夏氏家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会议结束后,家族亲人欢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的聚餐活动,在理事会一番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家人们推杯换盏,你来我往,尽显了族人血脉相承之情谊。这次修复祖坟,得到了各位宗亲的积极响应和全力支持,全体理事会成员齐心协力,任劳任怨,本着为家族讲奉献的精神,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今天终于不辱使命,使祖墓修复顺利竣工,庆典圆满完成。
 
天下夏氏一家亲,欢聚广安叙深情!今天我们借成宏公、子发公坟茔修复竣工庆典之时欢聚一堂,目的是颂祖宗功德,感怀先辈恩典,表彰后代贤达,树立夏氏声威,争添家族光彩。千秋万代把老祖宗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发扬光大,发扬先祖遗德,为夏氏家族的万道光隆付出更大的努力。
 
寻亲路漫漫,任重又道远。自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宗理事会成立,为了寻找失考天福公后裔亲人,为了让亲人们早日回归家族的怀抱,亲人们早日团聚,理事会部分成员不顾天气炎热,路途奔波,四处打听,寻找亲人,我祖庇佑,终于与天池、贵州等地亲人取得联系,并与多地亲人相聚。
 
我们广安夏氏家族天福公后裔下一步面临着族谱的修订,族谱修订,任重道远;寻亲之路,坎坷曲折。古人云:“谱谍身之本也。”追根溯源和留名于世,就是族谱的作用。族谱之于个人,追溯根脉;族谱之于家族,传承精神;族谱之于国家,观史鉴今。当世物质财富只能人间共享,而史书精神却能世代传扬。修族谱为后人留下的精神和思想财富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不仅能团结族人,还能教育子孙,瞻仰先祖。
 
国家需要忠贞爱国志士,家族需要所有族人的大力支持、无私奉献、包容理解、团聚友爱、互帮互助。广安夏氏天福公后裔已传承三百余年,衷心希望我们夏氏族人继续弘扬先祖美德,积极促进和加深宗族情谊,念血脉相通之情,思同宗共祖之谊。我们当以全族利益为重,不分南北,不分支系,谨遵祖训、宏扬家风,明礼诚信,精诚团结,互通有无,族亲融合,取长补短,共谋发展;共同为振兴中华、光大夏氏而尽心尽力!
                 
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三日岁次戊戌仲春月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QQ:477951849  手机: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