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氏文化 > 当代作品
+

致赣都昌县万户镇南山坳夏村的贺信

2022/1/20    发帖人:夏国初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847

  致赣都昌县万户镇南山坳夏村的贺信
都昌县万户镇南山坳夏村宗亲们:大家好!
   南山扬臂挥彩旗,鄱湖奔腾来报喜。适逢吉日都昌县南山坳夏村祖堂——崇禹祠,举行隆重的竣工庆典活动,这是贵村的特大喜事,更是我们都昌夏氏的大喜事!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绩奠九州垂万世,统承二帝首三王。”(清朝康熙皇帝礼赞大禹陵联)。中华夏氏始祖大禹治水排除万难、历尽艰辛,足迹遍布大河上下、黄河南北,“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传为佳话。其功德与精神,天地同在,日月同辉。都昌县万户镇南山坳夏村兴建祖堂崇禹祠,充分彰显:贵村宗亲缅怀、崇敬、传承始祖大禹的功德与精神难能可贵!古往今来,都昌县南山坳夏村宗亲勤劳勇敢、聪明能干、重情义、讲信用闻名乡里,是都昌夏氏的楷模。
    二零一八年在夏孔汉、夏孔亮、夏孔栢、夏孟贵等热心者倡导、组织下,偕全体村民筹措营谋,捐资助力兴建祖堂 崇禹祠,朝朝暮暮、呕心沥血、劳苦奔波于风霜雨雪,日日夜夜、忘食废寝、艰辛辗转于酷暑严寒,其功其德,后人可鉴。三年后耗资二百六十多万、规模雄伟、壮观的祖堂 崇禹祠巍然屹立于南山坳夏村风水宝地,集匡庐、南山之钟灵、纳鄱湖、赣江之毓秀,沐改革之春风,浴开放之时雨,显社会之和谐,示夏氏之昌盛,仰禹祖之厚德,奏兴盛之乐章。这正是禹祖、光庭公后裔之荣耀:

光耀山河祖德千秋炳烈,
庭盈兰桂宗支万代繁昌。

                                      
                  夏国初
            (江西都昌人、退休中学语文教师、江西省伦理学会会员、省、县诗词学会会员 、江西谱牒研究会夏氏文史 委员会副会长)
         二零二一年 (农历)十二月二十二日于广州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QQ:477951849  手机: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