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氏文化 > 当代作品
+

歲次乙未,節臨仲秋, 为顧秀蓮老人年晉八旬再回金川而作(诗稿)

2018/9/4    发帖人:甘肅夏斌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001

歲次乙未,節臨仲秋, 为顧秀蓮老人年晉八旬再回金川而作(诗稿)2015年9月21日下午,顧秀蓮老人參觀金川科技館、植物園之后,與金川集團公司陪同領導及館長(作者)握手歡言。 

歲次乙未,節臨仲秋,
為顧秀蓮老人年晉八旬再回金川而作

(2015年9月21日)


丹鳳翔西北,高天故塞邊。
嘉卉,垂地玉輪圓。
報國辭千里,鑿荒當一肩。
欣窮遷變目,感慨憶芳年

     【資料1】顾秀莲,1936年12月生,女,汉族,出生于江苏南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九届全国妇联主席,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資料2】荒山戈壁,大漠苍烟。二十世纪“三年困难时期”为祖国镍基地创业建设史上艰危困厄之秋。1961年至1964年,芳龄二十五岁的顾秀莲大学毕业放弃大城市工作,奔赴西北戈壁參加祖國鎳基地創業建設,在甘肃金川有色金属公司机修厂先後擔任生产技术科技术员、团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奉献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时隔四十三年,顾秀莲於2007年9月、2015年9月两度回到“始终不能忘怀”的金川,深入矿区千米井下,盤桓昔日工作的厂区车间,看望当年的姐妹同事,欣覽金川改革发展新面貌。舊地重遊,深满怀,给金川人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QQ:477951849  手机: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