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问祖
+

2020/5/3    发帖人:夏瑞华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3150

  现在的夏氏族人大概有450万人,百家姓排名55名。夏姓作为华夏第一姓源远流长……经过历史变迁,时态动荡,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夏氏的存在。华夏的夏就是取名第一代老祖夏禹的夏字。我为之感到自豪,为我生在夏氏血脉感到自豪。

  

  寻根问祖——除了少有的几个祖地之外,其他地方的夏氏宗族都是迁移过去的,我听我爷爷说我们祖上是从湖北麻城迁移过去的,那个时候湖广填陕川,我是来自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汉阳镇的夏氏族人。那个时候老祖宗从麻城迁移过来的时候是三兄弟,一支在现在的安康市汉阴县城位置,一支就是我们,还有一支在今四川达州一段。三兄弟迁移过来分开时一人一个黄铜菩萨一直流传了好几百年一直到文化大革命时期搞得大跃进除四旧什么东西都是集体的,长辈就把黄铜菩萨还有族谱都上交了,听说是黄铜菩萨给熔炼了。唯一老祖宗留下的东西也没了。

 

  我查了好多资料,文献,一直在寻觅祖根。我爷爷也还说麻城那边大槐树迁过来的。但我查了资料,资料加上我自己的了解我有一个大胆猜测,最开始迁移是从山西洪洞县大槐树开始的,迁移到湖北麻城生活了不知道多久,再从麻城迁移到我们现在的这个地方生活了几百年……

 

       这就是我的理解,请多多指教,如您也和我一样的想法,欢迎和我一起讨论寻根问源。

                  ————我的电话13221815000(微信同号)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QQ:477951849  手机: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