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人物 > 近现代名人
+

夏氏魏姓名人—魏年红

2017/10/17    发帖人:魏磊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2783

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
     ——记大悟县新城镇魏湾村党支部书记魏年红
     当你走进大悟县新城魏湾村,只见一条条宽敞的水泥路通向村庄,一排排新楼房拔地而起,山岗上的茶园里青茶翠绿,山下一排排整齐漂亮的场房内,机器轰鸣,人来人往,精米车间机械高速运转着,一袋袋精制大米被卡车运走。花生油加工场内香味扑鼻,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乡亲把花生运来,经过机械加工后,不到几个小时,他们就高高兴兴的将花生油运走。见到这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和村里的新变化,魏湾村群众无不夸赞道:“我们村有这大的变化,有魏书记的功劳啊。”是啊,在他的带领下,去年该村不仅被大悟县委评为五好村党支部,全县先进单位,而且被孝感市委评为全市文明村和新农村建设先进村。
     提到村党支部书记魏年红,人们怎能知道,两年前30岁的他还是另外一个乡镇的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和其他乡干部一样过着每天按时上班,按月拿工资过着自在的生活。可是,现实生活却考验着他,2005年,省委组织部新农村建设工作队住进他的老家魏湾村,工作队帮扶该村有计划,有力度,有项目,但缺的是有一个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雁”——村党支部书记。因为原来的村支部书记年迈多病,难以继续适应村里的工作。此时,村里的党员想到了年轻、能干、有闯劲的魏年红,都一致呼吁他回乡当村支部书记。面对群众的推荐和信任,镇党委得到县委组织部的同意后,专门找他谈话,听完组织上的说明,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回答:“既然村里的党员和组织上相信我,我就要应该回家把事干好。” 
     魏年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干的。受组织的委派,他回乡担任村支部书记后,摆在他面前的是一大摊子复杂的事务,在省委组织部工作队的扶持下,村里的场房建起来了,各种机械买回了。发展的台搭起来了,该怎么唱戏呢?针对眼前的难题,他一步步地抓起,制茶,加工大米,加工食油,没有资金,他就召开群众大会,动员大家投资入股,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为了得到大家的支持和信任,他和爱人商量拿出自家的30000元存款率先投资入股,在入股大会上,他说:“请大家相信我,合作社赚钱了大家分红,赊了我赔。”魏年红简短而真诚的话感动了大家,于是,10000元、5000元、30000元……共计40万元的资金陆续筹集上来,他迅速到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第一个在全县建起农业专业合作社。为打开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在工作队领导的支持下,他多次跑武汉找领导,求专家,给农产品注册商标,给产品找销路。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努力,昔日不起眼的农产品以“魏湾牌”注册商标,经过技术人员的包装设计,魏湾牌大米、魏湾牌花生油、魏湾牌青茶以合格的产品,精美的包装而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在市场上十分俏销,当年该合作社的农产品销售额达60万元,不仅使入股的农户尝到分红的甜头,而且全村农户靠销售茶叶、花生等农产品年增收3000元以上。
     村里的基础设施落后,在村委一班人的努力下,他们很快拿出修路、修塘、建基地的可行计划,这一方案迅速得到组织部工作队的资金支持,为了用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他每天战斗在施工工地上,指挥、监督施工进度和质量,对此,在外地工作的妻子不理解地说:“你看和你一起工作的同行那一个不比你快活,你为何要受这份苦呢。”可他说:“各项建设正是关键时候,党组和村民相信我,我为家乡人做点事应该。”就是带着服务乡亲的一片深厚感情,经过两年的苦战,修通了4公里水泥公路,实现了组组通公路,建起了两口当家塘,120户实现了“一建三改”工程,新建高标准青茶基地500亩,3个小组完成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特别是为解决全村活动无场所,文化生活匮乏的问题,在工作队领导的支持下,投资15万元建起了占地850平方米的村级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图书室一律齐全,且象棋,乒乓球,图书等文体设施全部配套,村民能在农闲之时,劳作之余,看看书,打打球,多美的农家生活啊。
     无悔的选择,无悔的追求。转眼间三年时光过去了,今年在村级两委换届中,他再一次以高票被党员、村民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作为镇下派干部,魏年红仍战斗在村支部书记这个岗位上,面对现实繁重的村级事务,有人不解地问:“你大小也是位政府干部,这样干下去真是划不来。”可他爽快地回答;“能给乡亲们做点实事是好事,能为新农村建设做点贡献,我的选择没有错,受最多的苦也值得。”
     (责任编辑:何远忠)
金农网2009-1-28
(附:魏年红现任新城镇副镇长)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QQ:477951849  手机: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
【电脑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