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地动态

夏应锋 宝剑“锋”从磨砺出

时间:2017/8/8 7:03:18   发帖人:夏氏宗亲网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087   评论:0
内容摘要:    夏应锋,个人档案:18岁,四川省达州中学高2017届41班学生,生物科代表,被复旦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录取“把握好有限的课堂时间,紧跟老师的节奏,是我学习成功的关键,因为达州中学的老师都是很优秀的。”——夏应锋 清秀帅气,思维敏捷,自信乐观,一身清...
    夏应锋,个人档案:18岁,四川省达州中学高2017届41班学生,生物科代表,被复旦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录取
“把握好有限的课堂时间,紧跟老师的节奏,是我学习成功的关键,因为达州中学的老师都是很优秀的。”——夏应锋

 清秀帅气,思维敏捷,自信乐观,一身清凉短打扮的夏应锋,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直以来,夏应锋都是四川省达州中学众多学生中的佼佼者,全年级前十名的名单中,经常会出现他的名字。今年高考,夏应锋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但依然取得了理科644分的好成绩。
  “特别感谢那些培养过我的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夏应锋感触良多,对母校的培养充满感激。前不久,他收到了复旦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宝剑“锋”从磨砺出,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夏应锋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也为母校呈上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份答卷。

不走寻常路 曾找生物老师讨教英语

  “刚进入高中时,我的英语和语文成绩相对差一些,我把很多精力花在了补短板上。”夏应锋告诉记者,今年高考,他的语文成绩为125分,英语成绩为139分。尽管这不是夏应锋的理想成绩,他认为还可以考得更好,但这么高的分数,已是不少同年级学生望尘莫及的了。
  “高中三年,我的英语成绩提升得最明显,这要感谢我的生物老师黎潇。”跟其他同学不同,夏应锋不走寻常路,为了提升英语成绩,他居然找生物老师讨教英语学习方法。“黎潇老师是北师大毕业的,是个全才。因为我是生物科代表,跟他关系比较好,所以我就去找他了。”
  在黎潇的指导下,夏应锋为自己制定了专门的学习计划:每天固定题量训练,每天坚持做1篇完形填空题,每天阅读2至3篇英语文章。长期的坚持,夏应锋的英语成绩果然提高了。按照黎潇的建议,夏应锋又在语文方面坚持每天做两道阅读理解题,最终学会了“揣摩出题人的意图”,语文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凡事靠自己 每天睡前都要回忆错题

  高三的学习任务较重,夏应锋将作息时间精确到了分钟。“我每周有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3个小时,除了洗衣服外,剩下的时间就是睡觉。”夏应锋告诉记者,对于他来说,睡觉就是最好的休息和放松。
  “凡事靠自己”,是夏应锋父母对他的唯一要求,也是夏应锋的一种高度自觉。平时的学习时间,夏应锋最大的乐趣就是“刷题”,在题海中去寻求解决问题之后的成就感。题做多了,错题也就跟着增加了,夏应锋会将错题归类、整理,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会在脑海中将这些错题回忆一遍。
  “把握好有限的课堂时间,紧跟老师的节奏,是我学习成功的关键,因为达州中学的老师都是很优秀的。”夏应锋说,优秀的老师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感恩师长 好的环境伴他成长成才

  “特别感谢那些培养过我的老师。”高中三年,夏应锋在四川省达州中学众多优秀老师的陪伴下,完成了他的学业,并收获了复旦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他对母校的培养充满感激。
  有段时间,因成绩下降,夏应锋也感到迷茫。为此,他特意找到班主任解惑。“老师帮我分析了原因,教给我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还鼓励我不要灰心。”夏应锋说,两人交心谈话的情形,是他最美好的回忆。还有,学校组织的全年级高考100天誓师大会激情满怀,夏应锋至今记忆犹新。
  “我偶尔会在学校打打篮球;学校的食堂也不错,我基本上每天都在食堂吃饭。”夏应锋说,学校有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这让他可以安心地学习。夏应锋的父母一直在外打工,大学的学费给这个家境不大好的家庭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为解决这个问题,学校还为夏应锋争取到了助学贷款的机会。
  曾国峰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摄影报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网络版

标签:夏应锋 复旦 大学 软件 工程 专业 录取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