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代作品

《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序言

时间:2020/4/19 21:02:29   发帖人:夏国初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8908   评论:7
内容摘要:《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序言 古往今来,由于战乱灾荒、务工创业、官职升迁等原因,不少宗亲离别故土,在异国他乡繁衍生息,发展壮大,寻根问祖——成为他们祖祖辈辈几代人的夙愿!湖南夏裕渊先生热心宗亲事务,热爱夏氏谱牒文化,正在编写《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这真是...
  《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序言
  
  古往今来,由于战乱灾荒、务工创业、官职升迁等原因,不少宗亲离别故土,在异国他乡繁衍生息,发展壮大,寻根问祖——成为他们祖祖辈辈几代人的夙愿!
  
  湖南夏裕渊先生热心宗亲事务,热爱夏氏谱牒文化,正在编写《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这真是:走访千家万户,网联千宗万亲,查遍千谱万书,历尽千辛万苦,其精神难能可贵。有道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夏裕渊先生此举,得到了海内外许多专家、学者及夏氏宗亲的理解与支持。此书的出版发行为我们了解中华夏氏大致分布及部分夏氏世系、字辈(班派)等,提供了难得的资料,给部分宗亲寻根问祖、衣锦返乡,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编写此类书籍是一项系统、复杂、浩繁的工程。错漏难免,期待方家、宗亲给于补充、修正为感!众所周知:国家搞一次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兴师动众,所耗费的人力物力难计其数,也允许误差。何况单抢匹马!故此,我们要理解、宽容、支持!
  
  裕渊先生来电,嘱托我为其写序言,本人才肤学浅,就抛砖引玉、胡凑几句且为序。
  
  江西都昌夏国初
  
  2017年5月26日于广州

标签:全国 夏氏 各省市 地方 支系 字辈 汇编 序言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