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活动

亳州永城夏氏  总谱重修研讨会在邳州圆满举行

时间:2021/5/16 17:02:53   发帖人:夏忠联宿州夏湾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4048   评论:0
内容摘要:亳州永城夏氏总谱重修研讨会在邳州圆满举行

亳州永城夏氏

总谱重修研讨会在邳州圆满举行


亳州永城夏氏  总谱重修研讨会在邳州圆满举行


仁德堂共祖千秋旺,豫皖苏同根一家亲。

2021年5月2日,春末夏初,苏北大地,沃野千里,田畴纵横,葱郁无际,亳州、永城夏氏总谱重修研讨会在江苏邳州顺利召开。来自永城、亳州、宿州、颍上、邳州等地的夏氏宗亲3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夏氏总谱重修事宜。

本次研讨会由永城夏氏21世夏浚钟发起,由邳州夏氏18世夏兆永和20世夏树臣等共同组织实施。夏兆永主持会议,夏浚钟作了主旨报告,宿州夏氏22世夏忠联作辅助发言,各地夏氏宗亲提出了各种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气氛热烈,基调和谐,快捷高效。

会议间隙,夏氏宗亲走访了邳州招贤古村,实地考证了邳州夏氏的迁徙历史,证实邳州夏氏为永城夏氏的10世分支。通过对永城夏氏老谱残本的考证,证实颖上夏氏为永城夏氏的13世分支,宿州夏氏始祖为永城夏氏二世夏讳允忠公,宿州2011年版确定的世系数作废。

研讨会当场阅读了老谱残本,具体解读了《永城夏氏明﹒清康熙乾隆道光族谱》残本,宗亲们出示了各地夏氏家谱版本,对照原始家谱的世系源流,纠正错误,达成共识,清晰地梳理了邳州夏氏和颍上夏氏的世系排序,厘清了商丘顺河集夏氏的迁徙始祖,确定了《亳州永城夏氏家谱总谱》重修编委会成员,对下一步总谱编修和立碑建祠等事宜作了具体安排。

根据老谱的原始证据,统一确定:本族共尊夏良胜为太始公,通公、权公、三公、福公、旺公为各支夏氏始祖,即一世祖。

本次研讨会对亳州永城夏氏的郡望和堂号进行了重新确定,许多年来,各地夏氏的郡望和堂号模糊不清。宿州夏氏在2011年版夏氏家谱中,定为会稽郡和惜阴堂,这次永城、亳州、宿州、商丘、邳州、颍上、夏邑、萧县、淮北、临涣等地夏氏统一确定,郡望为谯郡,总堂号为仁德堂。

研讨会根据实事求的原则,厘清了谬误,理清了渊源,梳理了世系,增强了夏氏宗亲的凝聚力,弘扬了夏氏文化,为夏氏宗族的联谊、团结和中华文化的传承、繁荣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亳州永城夏氏  总谱重修研讨会在邳州圆满举行

为了对夏氏族人的辛苦努力表示敬意,以及对邳州夏氏宗亲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特咏诗礼赞:

龙化桥南骆马湾,

古运河边聚招贤。

永城宿州颍上县,

邳州研讨夏氏源。

岠山脚下情切切,

羊山寺外意涟涟。

开怀畅饮古邳镇,

觥筹交错古今谈。


材料、撰文:

永城夏氏21世夏浚钟

宿州夏氏22世夏忠联

2021、5、5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