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各地动态

江西省谱牒研究会夏氏文史委员会首届年会暨常务理事扩大会纪要

时间:2019/11/5 16:49:09   发帖人:夏国初   来源:夏宗琅   阅读:2253   评论:2
内容摘要:江西省谱牒研究会夏氏文史委员会首届年会暨常务理事扩大会纪要‘江西省谱牒研究会夏氏文史委员会首届年会暨常务理事扩大会于2019年11月3日在江西夏氏春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小凯 地址 :南昌市湾里区)顺利召开。上午九点报到,参观了该公司的办公大楼、会议大厅、后勤场所、大...
江西省谱牒研究会夏氏文史委员会首届年会暨常务理事扩大会纪要
        ‘

     江西省谱牒研究会夏氏文史委员会首届年会暨常务理事扩大会于2019年11月3日在江西夏氏春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小凯 地址 :南昌市湾里区)顺利召开。上午九点报到,参观了该公司的办公大楼、会议大厅、后勤场所、大院绿化环境。与会人员为本公司现代化一流化的建筑设施和优美洁净的环境以及创新奋进的文化理念深深折服,环境工程,名不虚传。下午二点整,会议在宽敞明亮气派的会议室正式开始。本会会长夏小凯,执行会长夏有里,荣誉会长夏太华、夏逢南、夏青云,副会长夏宗琅、夏军华、夏根来、夏劲松、夏小勇、夏晓山、夏德龙(按批文顺序),常务理事夏金国、夏学金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理事代表夏革生、夏锦平、夏海林、夏红高、夏青山、夏秋金、夏家亮、夏宗林、夏小华、夏冰、夏华清、夏华初、夏际良、夏琛明(按报到顺序)出席了会议。副会长夏国初,夏学连和常务理事夏发本因事请假缺席会议。

      会议由执行会长夏有里主持,会长夏小凯代表本会作了题为《本会主要工作的回顾与部署》(原文另发)的重要讲话。名誉主席夏青云介绍了在德安召开的夏竦学术研究座谈会的情况。各地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文史研究和宗亲工作的业绩、经验和亮点。宜春地区介绍了团结、奖学、帮困、传经、维权十字方针和发展、扶困、奖优三步曲的工作特色和亮点,景德镇,南昌介绍了助学奖学、修路建祠的业绩和方略,九江、萍乡、新余等代表分别介绍了深入村落走访联络,修缮祖墓,孝敬老人,寻根问祖等工作特色和成功举措。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会议重点讨论了奖励救助制度,基本认可会议提交的奖励救助实施细则,鉴于目前条件有限,作为发展方向,只能逐步实行。会议讨论并明确了明年和今后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完善核实会员通讯录,并争取版印成册。
二、汇编江西夏氏名人资料:
三、指导地方开展文史研究和修宗谱及各项宗亲工作:
四、逐步重点启动奖励救助工作:
五、配合各地政府部门,争取各地政府部门的重视,为百姓办一些修桥修路美化环境等实事好事。
       在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一些有创意的建议:
    一、修宗谱要改革,坚持男女平等,女性一律上谱,与男性信息同等录入;没有儿子不需要从其他人子嗣中续继,女儿也是传后人,没有子女,按实际记载,消除传宗接代观念。
    二、争取乡镇重视,建立老年食堂,让老人每月有几天免费用歺,兴建老年俱乐部,让老人娱乐休闲,老有所乐。
     三、充分挖掘和利用江西夏氏的各种资源,为江西夏氏牵线搭桥,指点迷津,释疑解惑。
    四、加强宗亲联络、寻根问祖的力度,尽力修成江西夏氏各相关支系的统谱。
     五、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争取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为百姓办一些好事实事,如修桥补路,美化环境等,为建设新农村作出贡献,功在当代,利及千秋!

              江西省谱牒研究会夏氏文史委员会秘书处

               (夏宗琅执笔)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三日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