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夏氏源流

《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序言

时间:2018/6/4 9:09:51   发帖人:夏焰坤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9663   评论:3
内容摘要:我们从那里来,根在何方?一种对生命本源的追寻,成为当代人魂牵梦萦的情结。人的生命之根在于我们的血脉传承。而对我们血脉传承最生动最具体的展示是我们的姓氏符号。姓氏,是一个家族的徽号,记录着同一个血统的血脉渊源。姓氏,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是一条绵延不绝的生命长河。让我们从有形的空间走入...

我们从那里来,根在何方?一种对生命本源的追寻,成为当代人魂牵梦萦的情结。

 人的生命之根在于我们的血脉传承。而对我们血脉传承最生动最具体的展示是我们的姓氏符号。

 姓氏,是一个家族的徽号,记录着同一个血统的血脉渊源。

 姓氏,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是一条绵延不绝的生命长河。

 让我们从有形的空间走入无形的时间中,沿着姓氏这条血脉之河溯流而上,在寻根的旅途中去追寻祖先们渐行渐远的背影,去揭开一个被岁月尘封的记忆。

 皇封国姓的夏氏,是华夏人文始祖,立国之祖大禹的裔孙。上下五千年的悠悠历史,纵横十万里的世事沧桑。这支有着“高贵”血统的子孙们,星散在广袤的神州大地及海外,成为雄踞一方的名门望族。

 关河迢递,红尘久远。这支同根同源的族人散居天南海北,音讯难通,亲情难聚,遑论了解其世系分支,宗派字辈。

 湖南沅江夏裕渊先生古道衷肠,以热爱家族公益事业,醉心族系谱牒研究的激情与担当,编写《全国夏氏各省市地方支系及字辈汇编》,这是一个浩大繁复的工程,涉及历史学,民族学,人口学,社会学,经济学。夏裕渊知难而上,开设微信讲堂以授课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在全国夏氏宗亲微群内推介姓氏的起源,各地的宗支世系及字辈派行的专业知识,受到广大宗亲的好评。现在将分散的授课资料结集出版,这是夏氏家族文化传承与建设的一件大事。该书的面世,将给广大宗亲了解世系的分布及字辈的派行,以及寻根问祖提供参考与帮助。

 毕竟个人的阅历,文化修养及掌握的资料有限,书中难免有错谬,漏误之处,有待方家,学者更正。本书的编纂过程中,得到了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夏氏家族热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致谢!

 裕渊宗亲电约吾为本书作序。本人才疏学浅,殊深愧恧。谬蒙雅属,故不揣谫陋,作引玉之砖,是为序。

 湖北罗田夏焰坤

                  2017年5月28日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