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宗亲活动

禹裔情怀,会稽世泽

时间:2017/8/21 11:20:42   发帖人:夏明府   来源:夏氏宗亲网   阅读:1730   评论:0
内容摘要:【禹裔情怀,会稽世泽】  -丁酉岁六月初六族祭大禹及禹裔夏氏文化座谈会纪要  赤日炎炎,骄阳似火,2017年6月29日一百八十余名禹裔夏氏宗亲和禹裔其他姓氏怀着对先祖-华夏开国始祖,民族治水英雄大禹的无限崇敬和虔诚,共同参与了姒族研究会主导的丁酉岁族祭大禹。上午族...
  【禹裔情怀,会稽世泽】

  -丁酉岁六月初六族祭大禹及禹裔夏氏文化座谈会纪要

  赤日炎炎,骄阳似火,2017年6月29日一百八十余名禹裔夏氏宗亲和禹裔其他姓氏怀着对先祖-华夏开国始祖,民族治水英雄大禹的无限崇敬和虔诚,共同参与了姒族研究会主导的丁酉岁族祭大禹。上午族祭艳阳高照,下午惜别阴雨绵绵。我夏氏族人的优秀表现受到姒族研究会的高度认可。

  参祭前夜举行了禹裔夏氏文化座谈会,姒族研究会姒茂利会长、姒家明副会长应邀与会并就姒夏一家亲及大禹文化为主题热情发言。明府宗亲就夏禹文化、顺田宗亲以夏氏谱牒交流为主题作了专门演讲;书法家夏有祥宗亲向姒族研究会献墨宝"心怀天下";另守春、家禄、宏铖、选诗、晓兵等宗亲围绕关于祭禹、夏氏文化热情发言,会议由文进主持。大家就禹的出生地四川北川及归葬绍兴会稽山禹陵再次确认,会中与姒会长达成共识做好大禹文化、大禹精神的传播,让绍兴大禹陵作为禹裔的根文化传播开来并成立姒族研究会禹裔夏氏文化中心。

  29日下午姒茂利、夏守春、明府、邦多、明星、新天、家禄、月生、宏铖、文进等共同参加了总结会。夏氏的有组织参祭受到姒族研究会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姒会长面邀夏氏常回家看看。各位宗亲就这次活动的感受发表了各自意见以及提出了一些建议,让明年的祭祀活动办得更好,同时也建议将活动的精神通过参祭的宗亲回到家里后向更多的宗亲传播,让更多的宗亲感受到大禹精神的雨露甘霖。

  本次活动在邦多及闽浙宗亲高度参与下相当圆满成功。当然因时间紧促及人力不足也造成一些小小问题,比如接待流程不顺畅、横幅个别字印刷错误,部分参祭宗亲仪式中不够严肃,边参祭边用手机拍录等。在下一年的族祭中我们将认真改善以上细节并将祭禹典仪规范化。

  本次祭禹活动收到很多宗亲热心捐助礼品、酒水饮料等,特以致谢:

  夏夏皮具(上海)有限公夏长明宗亲赞助精品工艺笔

  湖南溆浦金枣果业开发有限公司夏洪师宗亲赞助金枣醇酒

  贵州茅台华成酒业集团夏雪连宗亲赞助夏氏一家亲白酒

  贵州夏永刚宗亲赞助进口红酒

  杭州玛格丽塔夏明府宗亲赞助餐用饮料

  福建厦门同安夏海滨宗亲赞助厦门特产馅饼

  夏友联、夏海滨、夏溪蔓等宗亲摄影,将经典瞬间留住永恒。宗亲书画家夏一中老师,夏有祥老师为宗亲献墨宝。

  希望所有禹裔夏氏就族祭活动提出建设性建议,让我们将来年的族祭办的更圆满成功。

  姒族研究会禹裔夏氏文化中心(筹)

  2017.06.29

  

标签:禹裔 情怀 会稽 世泽 
相关评论

夏氏宗亲网  版权所有  手机号/微信:18908662169


夏氏宗亲网为纯属公益性的网站,无任何商业目的,弘扬大禹文化为夏氏宗亲提供寻根问祖,沟通交流,资料查询。全站资料永久免费对全球的夏氏宗亲开放,若发现网站所载信息若有不准确之处,请与管理员联系以便更正或删除

闽ICP备17018138号